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黃島主 | 4th Dec 2009, 12:21 AM | 島主詩情畫意 | (9147 Reads)

我的中學同學,大都結了婚。

當中的大部份,又有了孩子。這個還是單身的我,和他們比起來,人生步伐似乎還欠了很多,遲了很多。不過,這群同學每次一見我,就總是這一句:「真羨慕您還未結婚,還是單身!」

他們這一群老襯的口吻,永遠很相近。

每次大家談起自己是一個人住大宅,他們總會說:「如果我未結婚,我都一定會這樣住得舒舒服服!」

當大家說起房車,他們又總會說:「如果我未結婚,我一定會出部靚車!」

又,當大家談到放工後,有什麼樣的消閒,又會說:「如果我未結婚,我就點點點.....」

很多,如果。

人,始終懷緬單身時候,或是未結婚的時候。

但作為單身的我,始終也覺得結婚成家,是人生應該,和必須要經過的階段。

單身,有單身的樂趣。但似乎在人生裏,很多事情,要兩個人一起,才可以做得到。

一個人,享有的,是自由。身處的,是寧靜。埋怨的,是孤獨。

孤獨,不是人人可以承受。我孤獨了數年,我還可以受得起。但難保我再能忍受多少年。

當然,受過情傷的您,有時寧願是孤獨,也不想再輕易地,重入那個煩惱的感情世界。

所以,一個人,不一定是好的。

結了婚的那群同學們,其實,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1]

where is the "Like" button?! :)


[引用] | 作者 jasper222 | 4th Dec 2009 12:4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

對極。
像家母一樣, 現在不停說羨慕其他人單身, 沒有兒女, 自由自在的生活。
但當所有時間都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那種寂寞跟孤獨又非任何一個人都能承受的。

望島主你能早日找到另一半過幸福的生活吧~


[引用] | 作者 PasLaPrincesse | 4th Dec 2009 12:5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

其實, 最難是...要找一個合適的人...

delpiero
[引用] | 作者 delpiero | 4th Dec 2009 8:1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

昨晚剛同朋友說起自己很難才會失戀!因為單身得太多年,開始不知道如何再度踏入那個世界!


[引用] | 作者 芝娃娃 | 4th Dec 2009 8:5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5]

你睇我好,我睇你好,有苦自己知... ...


[引用] | 作者 AC | 4th Dec 2009 9:1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6]

我也是一樣, 三十幾歲人, 不要說小學中學的同學不論男女, 大都已經成家立室了!

每次gathering, 都要遷就他們一班有家室的人, 我反正一個人孤兒仔, 除非又出trip了, 否則時間易遷就很多.

在他們眼中, 我是個生活多姿多采的單身女人, 有一定收入又有足夠練歷去品味生活, 而且經常要工幹飛到世界各地, 他們非常羨慕我的自由自在.

我反而覺得他們有一個隱家的家庭及伴侶關係其實是一種福氣, 是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

不過我說是島主口中那些受過情傷寧願孤獨的人. 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的孤獨...


[引用] | 作者 anmary | 4th Dec 2009 10:5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7]

處境一樣,感同身受...


[引用] | 作者 mcd | 4th Dec 2009 11:4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8]

十分認同.


[引用] | 作者 敏儀 | 4th Dec 2009 12:1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9]

你有這個想法, 皆因你都係巨蟹座囉!


[引用] | 作者 思憶 | 4th Dec 2009 1:0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咁即係點解~巨蟹座又代表咩。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4th Dec 2009 1:03 PM

[10]

或者咁講,單身與已結婚的要承擔的、責任都唔同...但能夠有個家庭,實在是幸福的,因為能有個伴一起承擔、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p.s.咁島主你已經能夠放開懷抱了嗎?我也希望島主快點找到一份真摰既感情啊!^_^

貓比斯
[引用] | 作者 貓比斯 | 4th Dec 2009 1:4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baby,你唔好等我喇,接受其他美女的愛意啦~~~~~
all the best~~~


[引用] | 作者 公主 | 4th Dec 2009 2:1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想死...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4th Dec 2009 5:43 PM

[12]

得不到的東西總是較好的。

不過,經歷過復雜感情所帶來的痛從後,我已明白順其自然的道理。要找對的人是相當難的,也只能聽天由命,所以即使仍希望會有「這個人」出現的同時,我亦不會羨慕人家結婚。

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比較來得重要和實際。


[引用] | 作者 膽小貓 | 4th Dec 2009 4:2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黃島主
黃島主 :

咁即係點解~巨蟹座又代表咩。


巨蟹座是十二星座中最具家庭觀念的星座, 感性善良, 富同情心 (不過你間歇性無), 感情豐富, 非常情緒化, 怕寂寞, 念舊, 常會沈醉於過去的生活, 常緬懷過去的人, 事, 物. 喜歡愛與被愛的感覺, 十分需要安定的感覺, 是一個非常需要愛的星座.

現今世界的人與事太複雜, 尤其是感情, 地球根本再不適合巨蟹座生存, 快上火星吧 !!


[引用] | 作者 思憶 | 4th Dec 2009 6:3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Re: 膽小貓
膽小貓 :

毕竟伴侣和家人是不一样的。。。有了枕边人,梦中压醒的时候都会少很多吧。。。。祈求我可以快点遇到她 得不到的東西總是較好的。
不過,經歷過復雜感情所帶來的痛從後,我已明白順其自然的道理。要找對的人是相當難的,也只能聽天由命,所以即使仍希望會有「這個人」出現的同時,我亦不會羨慕人家結婚。
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比較來得重要和實際。




[引用] | 作者 jacque | 4th Dec 2009 6:5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只要活得快樂,無論單身與否。
畢竟很多事情都是自己選擇的。


[引用] | 作者 beetlejuice | 4th Dec 2009 7:4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6]

錢鍾書的《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里面的人想走出來。


[引用] | 作者 Seasons | 4th Dec 2009 9:5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這個留言,Quote得很合。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4th Dec 2009 11:53 PM

[17]

Dear Master,

From my understanding so far that you must be the creme de la creme in HK dating scene, why why why the heck that you do not have girlfriend(s) - please notice my plural ending.

I might sound rude but do forgive me...
Is it by any chance that you are setting an impossible standard for your future half? I am totally convinced that loads of girls might have already throw themselves onto your laps but you have brushed them off?


[引用] | 作者 Liv | 4th Dec 2009 11:1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why why why the heck that you do not have girlfriend(s) - please notice my plural ending."

I do not have, is a fact.
I cannot have, is a choice.

I have promised to myself, that i will only find the one, i love, the beloved one in the world.

I do not want a partner only. That will treat her unfair.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4th Dec 2009 11:23 PM

[18]

單唔單身真係有得揀咩?
一切都是緣, 半點不由人


[引用] | 作者 fancy | 4th Dec 2009 11:1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9]

島主, 不要灰心呀... 隨緣吧! 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emotion

 

 

 


[引用] | 作者 Lilian | 4th Dec 2009 11:4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Lilian,原來您...您....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4th Dec 2009 11:52 PM

[20] Re: Lilian
Lilian : 島主, 不要灰心呀... 隨緣吧! 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哦, 好色彩紛呀, 好~~~ (剛剛知道留言可以檢顏色!)


[引用] | 作者 Lilian | 4th Dec 2009 11:4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黃島主
黃島主 :

Master Master,

I understand where you are coming from nor I am disagreeing with you, even I am practising this thought on a daily basis since I have been single.

However - I might be wrong as I do not know you very well - that did you try to get to know ppl? Of course, one should always make a promise to treat someone well and love them for who they are. But have you ever give yourself and the other person a proper chance to let you/her to fall in love?

Or is it a pure defense mechanism?

"........why why why the heck that you do not have girlfriend(s) - please notice my plural ending."
I do not have, is a fact.
I cannot have, is a choice.
I have pr...



[引用] | 作者 Liv | 5th Dec 2009 1:4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u do think too much on me.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5th Dec 2009 7:56 AM

[22]

跟你說一個故事...
一個女生在大學year1時在圖書館認識了一個校男生, 半年後開始了他們的初戀。相戀九年, 由熱戀到平淡的感情生活,雖不是無風無浪, 但女生已認定他會是她的將來。好景不常, 九年後某一日, 男生跛跟女生說他對她己沒有愛的感覺, 也不想浪費女方青春, 就在三年前, 大家和平地分手。
分手後, 女孩子遇到很多不同的男生, 數年來,有喜歡她的, 也有一些她覺得有好感的, 但是, 就沒有一個令她心動、令她有再愛的衝動。一直以來, 那女孩子也以為她忘不了情傷, 畢竟...九年多的感情。日子每日的過, 返工放工重複又重複, 生活寧靜卻寂寞。
直到某一日, 女生在某人的網誌看到了一篇文章, 她方才醒覺, 她沒有再愛的衝動, 並不是碰不上對的人,而是她太習慣跟舊愛一起的感覺...舒適平淡、不用刻意掩飾或角力。痛,原來早己不再,只是,以往太習慣一段穩定關係,失去了從新投入的動力。
與女生年紀相若的女朋友, 大都有另一半或家庭。眼看朋友的小孩子, 也擔心自己要做高齡產婦。有時, 她也告訴自己, 緣份不由人,但緣份到, 也得把握。未曾投入, 怎知可愛不可愛?

一個人, 可以自由寧靜;兩個人,可以分享...希望島主你能早日找到一個能與你分享生活的人!


[引用] | 作者 Aries | 5th Dec 2009 2:0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點解您個故事,咁熟口面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5th Dec 2009 2:48 AM

[23]

可見, 我們必須為我們所作的任何抉擇, 付出代價. 自由瀟灑之餘, 難免受襲孤獨感; 歡笑喧鬧的背後,有巨大的責任, 甚至壓力. 不過, 小朋友是超可愛的!


[引用] | 作者 藍詩詩 | 5th Dec 2009 2:2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4]

還是各有各精彩啦,有些人,確實不適合結婚生仔。於男人而言,好男人不叫雞,好男人,上了床就要負責,那麽,年少氣盛...... 哈,等到女友有了bb, 就結婚好了. 所以一下子變得很慘。Well, 好男人,人到中年,弄兒為樂, 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引用] | 作者 嚴明 | 5th Dec 2009 10:0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5] 加油

身同感受!

我的同學也大多結婚了,但他們沒有說什麼羨慕的話,只有取笑我還單身,應如何改變自己迎合港女,又不如北上找一個...人不可能永遠孤獨,也要升呢到另一種生活方式。

最緊要平常心,刻意找也沒有用,打開自己的心去看別人,緣份自然的會安排。

今日我終於結了婚,還有3個月身孕,祝你早日遇到你的另一半。

有時間可來我兩個blog研究下:-http://doraemon_2304.mysinablog.com/


[引用] | 作者 Nobita | 5th Dec 2009 10:4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Aries
Aries :

跟你說一個故事...
一個女生在大學year1時在圖書館認識了一個校男生, 半年後開始了他們的初戀。相戀九年, 由熱戀到平淡的感情生活,雖不是無風無浪, 但女生已認定他會是她的將來。好景不常, 九年後某一日, 男生跛跟女生說他對她己沒有愛的感覺, 也不想浪費女方青春, 就在三年前, 大家和平地分手。
分手後, 女孩子遇到很多不...


哈,非常不幸,我是故事中的女主角。我的初戀11年,現在一切都沒有了。有時不是說投入便能投入,因為心實在已經很疲累。


[引用] | 作者 膽小貓 | 5th Dec 2009 1:2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點解連您個故事都咁熟口熟面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5th Dec 2009 4:05 PM

[27]

"..結婚成家,是人生應該,和必須要經過的階段" respect your belief; in reality, it's not a must. It's a matter of luck to have the chance to 結婚成家, and more luck will be required to stay happy afterward.


[引用] | 作者 小朋友 | 5th Dec 2009 5:1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but i prefer that.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5th Dec 2009 5:41 PM

[28] ????!!!!

是否人 !! 總愛幻想 ...

幻想可以和心愛的人一生一世 , 幻想像電影中這樣那樣 !! 不過 , 我們卻忘掉伴侶並不是完人 , 當戀愛這團火燒光以後 , 卻忘掉包容 !!

個人覺得 , 如未急切生兒育女 , 我讚成同居 。始終 , 一同生活才是最真實 !!

唉 !!!!!!! 對不起 !! 一說起結婚兩字 !! 真是又愛又恨 !!

神 仙 姐 姐~ ※
[引用] | 作者 神 仙 姐 姐~ ※ | 6th Dec 2009 12:2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9]

在Sina精選上看到這個標題, 進去看,原來又是您的, 喜歡這句話 : 一個人,享有的,是自由。身處的,是寧靜。埋怨的,是孤獨。

無言。


[引用] | 作者 Bliss | 6th Dec 2009 1:4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0]

難得有男生不視結婚會戀愛墳墓,我一直覺得婚姻生活是另一人生要學習的重要課題。

peony
[引用] | 作者 peony | 7th Dec 2009 10:2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1] 漫漫長夜

一個人在空空的屋子,一點聲音都沒有,令人十分孤獨難過!!!假日更加沒有人相陪,大家有自己家庭日!!!

Rebecca
[引用] | 作者 Rebecca | 7th Dec 2009 5:1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2]

人生中總有得與失,當你得到一些東西時,便會失去某些東西,那怕只是機會成本。不過往往在你擁有它時,不會感覺幸福而珍惜,相反卻不斷懷念失去的,這是否自尋煩惱?

Sylvester
[引用] | 作者 Sylvester | 7th Dec 2009 6:1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3]

島主並不孤獨,至少你還有和舊同學保持聯絡,我就沒有了……

不過,自由、寧靜、孤獨,我都喜歡,而且亨受,反而同其他人相處呢,熱鬧幾乎是一定的了(不知何解,好像那些慣常沉默的人,身邊的朋友,大都是之之喳喳的?)但卻不一定高興……


[引用] | 作者 ng | 8th Dec 2009 8:2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4] Re: 黃島主

某程度上我都覺得島主好charming. 幽默,有才氣,有傲氣. 一定有個好緣份等緊島主啦!

黃島主 :

"........why why why the heck that you do not have girlfriend(s) - please notice my plural ending."
I do not have, is a fact.I cannot have, is a choice.
I have promised to myself, that i will on...



[引用] | 作者 仰慕者X | 9th Dec 2009 1:1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您見笑了,您咁講會有更多人吾妥我架~哈哈。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9th Dec 2009 2:42 PM

[35]

天王的爛歌, 偶爾也有一兩句精警的歌詞句

"兩個人的煙火"
一個人 是快活 二個人才是生活
兩個人 都寂寞 倒不如一起寂寞


[引用] | 作者 fancy | 12th Dec 2009 4:3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6]

人總有軟弱之時, 此時更覺孤獨的可怕, 一切都獨自承擔, 此時此刻又有誰會明白!

或許兩人一起總有很多麻煩事,但好歹都一同面對,路上不論是喜是悲,總有個您在身邊,不離亦不棄,能有幸遇上可以說是一份幸運,要知道誰也沒責任去為自己付出與包容,這不是必然之事,但懂得珍惜的,又有多少?
要選擇孤獨的過,又有多少人真的想如此?

Yi
[引用] | 作者 Yi | 13th Dec 2009 2:1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7]

很多人也在'貪'
貪自己沒有的自由, 空間, 財富, 愛情
就是當他們失去了的時候
才會醒覺願來一直擁有的人和事是多麼珍貴
只是一直追求自己欠缺的東西的人
很能感受到幸福一直已在身邊


[引用] | 作者 siusing | 21st Dec 2009 2:3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8] single

I agree and you will feel lonely espcially today and tomorrow. So, find something to do

an old and single lady


[引用] | 作者 lee | 24th Dec 2009 12:1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9]

仍未結婚的你, 你應該找一些單身男或女一起玩. 以前當我失戀時, 我當然只會 你應該找一些單身男或女一起玩. 以前當我失戀時, 我當然只會找某個單身男與我一起過生日. 也曾經有同
學好友結婚後就不和我出街玩就去他的水晶店打躉. 現在想來很"狗". 最後, 被我姐姐見到後叫我和家人一起喝咖 現在想來很"狗". 最後, 被我姐姐見到後叫我和家人一起喝咖啡. 不要阻
人做生意! 從此我就不去找他了. 從而得出一個
結論: 不要因為人家不和你出街玩就去人家的住
宅; 店舖; 工作地及與他做電話朋友. 因為你只是被他婉拒而退而求 店舖; 工作地及與他做電話朋友. 因為你只是被他婉拒而退而求其次.


[引用] | 作者 已婚男(澳門) | 27th Dec 2009 12:2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0]

Hello黃島主,無意中見到你的blog,好吸引呀,又攪笑,又感性,不如你出本書,好似心靈雞湯咁呀!我第一個買呀!


[引用] | 作者 小丸子 | 7th Jan 2010 9:4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有免費的網誌也不看,要俾錢我賺?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7th Jan 2010 10:37 PM

[41]

人生就是這樣! 總會有得有失....


[引用] | 作者 回力 | 5th Feb 2010 2:5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2]

有這麽多回應,應該明白寂莫並不是壞事吧!


[引用] | 作者 honey bb | 9th Feb 2010 11:0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3]

獨身還是雙雙對對都有其好處及壞處,
無論現況是哪種處境都要樂在其中。

很享受單身的日子,
但對愛情依然有憧憬,
不過婚姻就…
可能比較古板、太尊重婚姻罷,
所以真的很佩服那些拍拖、結婚、離婚、再拍拖、再結婚、再離婚、
不斷重複的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千萬不可因寂寞而濫情,
一切皆隨緣吧。
偶爾對愛情追求一下,
也是精神治療的一種。

車莉安
[引用] | 作者 車莉安 | 21st Feb 2010 3:0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4] 黃島主

第一次見面
看完你寫的文章、覺得你好鬼感性。寫嘅野又有共鳴。(你感到孤獨、同樣我也有),做人最緊要有人陪自己一樣(單身或其他處境....)。
我身邊的朋友都結了婚,甚至生埋仔,而我就男朋友都未有半個,可以吐吐苦水的朋友就買少見少,所以我一口氣吐了以上嘅苦水....

島主,好開心有綠跟你在此相驟:)


[引用] | 作者 川川 | 1st Mar 2010 12:5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5]

同感...如果我未結婚,我一定一定絕對唔會揀依個男人...


[引用] | 作者 小星星 | 5th Mar 2010 9:0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6]

最近我身邊既好友都結婚及生小孩了..
在兩年多前同我拍左差唔多十年拖既人分手後, 自己就無論係感情同事業上都原地踏步..成個人都冇左方向目標,眼見時間一分一秒咁過去, 自知要努力將時間追返黎,但唔知點解都係冇左動力咁,
今晚冇意間查"悲愴"發現你所寫既文章,同意一句"一個人不一定是好的",有時工作上累了都希望有人可以分擔一下,快樂時也可以找一個伴好好咁笑哈哈=)...希望呢種感覺快D消失,我要努力考試!!


[引用] | 作者 熊人 | 16th Mar 2010 12:0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7]

寂寞是害怕一個人吃飯, 害怕一個人在家, 害怕一個人旅行, 害怕一個人的冬天..., 更害怕一切成為習慣!!!


[引用] | 作者 2木 | 17th Aug 2010 11:1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8]

"I have promised to myself, that i will only find the one, i love, the beloved one in the world.
I do not want a partner only."

same as you, that's what i think...


[引用] | 作者 小優 | 28th Sep 2010 10:1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9] 愛情像貨幣

島主, 你沒聽過經濟學裏"劣幣驅逐良幣"的理論嗎?大概求愛嫁娶也如是,不知可喜還是可悲!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我看來都是"良幣",彼此都在期盼另一塊"良幣",同志!不要氣餒,就算前面有多少挫折和困苦,我們都要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啊!

我們可能曾在西邊街的人海裏碰過肩,擦過膊, 又或者在大學圖書館裏看過同一本書, 踏過同一塊地毯----似曾相識吧!其實最早認識你是那篇釣魚台的文章,那一刻,我蠻有同感,亦很高興能認識你 ,想必我們都是那個年代的人, 那些生活在西營盤裏的人,那間大學薰陶出來的人,努力!


[引用] | 作者 cute tulip | 28th Sep 2010 10:4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最早認識你是那篇釣魚台的文章」?

您指我在大學時寫過大字報?我應該無播..您認識我?

無論如何,多多指教。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28th Sep 2010 10:57 PM

[50] Re: 黃島主
黃島主 :

「其實最早認識你是那篇釣魚台的文章」?
您指我在大學時寫過大字報?我應該無播..您認識我?
無論如何,多多指教。


對不起,島主,可能我說得不甚清楚,我說看過你的文章是指在網上你寫的"釣魚台事件",而非多年前在大學裏的大字報,無論如何,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你是否聖類斯的舊生?我小學每天也會經過聖類斯,你猜我是讀哪所小學的?我們應該是老街坊吧!啊呀!你媽的情況穩定嗎?


[引用] | 作者 cute tulip | 30th Sep 2010 3:5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