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黃島主 | 17th Jan 2009, 10:03 PM | 島主詩情畫意 | (14974 Reads)

女友人近來失戀被飛,其前男友隨後又不時,相約出來吃飯見面。

女友人為此,煩惱不堪。該不該出?又,就是出,應怎處之?

我常常覺得,一對情侶分手後,不是不可見面,但,要看時間。丟下人的一方,當然表現豁達;難為的,是被丟一方。明知心中還有對方,恨見對方之餘,又不願面對一個,已不再愛自己的人。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情人,在丟下前度愛人後,都不會在對方傷心之餘,繼續去打擾對方。一對情侶分手後,總要有一個適應期,一個冷靜期。您們在分手前若曾心愛過,那您們一定會有一個適度的分開期。若您們的所謂分手,在一天後又可以繼續做朋友,就代表您們未真愛過。那,就不是愛情;那,是一夜情。

女友人問我,分開的冷靜期應為多久?三個月夠嗎?

我答,這不是一個時間的問題。這,純粹是一個心態的問題。

您冷靜不下來,您心態未準備好,您還忘不了以前的情,就代表您未能真正再去面對您的舊情人。要用多久來走出失戀的隧道,因人而異。

我又會常問被丟下的人,兩條問題。您為了什麼去見您的舊情人?您認為這次見面後,您會開心些還是更傷心?

舊情人找您,可能純粹悶,純粹身痕。他見您,可能沒有什麼目的。他見您,可能只是繼續留下情絲。但您去見他,為了什麼?您不是,會為了讓對方改觀罷?也不會是希望對方回心轉意罷?您明知不能。

見他,您會覺得是開心些,還是更傷心?您認為您心態準備好嗎?您認為您見完他,會令自己好過點嗎?您其實,會知道,在傷心期見對方,邊約會,邊會感到心中萬般痛楚。因為,你們相處的模式,不同了;您們的眼神交流不同了,您們不再拖手了,您們不再觸及以往甜美的話題、事件、回憶。被丟下一方的您,不斷比較現在和過去。原來,您發覺,約會過後,您可能會更不愉快。

這樣的一個見面,一個處於高勢的,繼續風流豁達;另一個,則繼續強顏歡笑。其實,何必呢?

失戀後的情傷, 是要時間來治療的。而最能治療情傷的人,只有一個,就是您自己。

不要妄想,找舊情人,來治療您的情傷。

畢竟,他就是傷您的人。他,怎會妥當地治療您?

 


[1]

無錯... 幫到自己0既人就只有自己!!

一年前你0既鼓勵後我都花左好大段時間先調整過黎...


[引用] | 作者 HP | 18th Jan 2009 12:0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

那,如果还没恋过就被拒绝。。。
也许要治療吗?。。。
也许还没开始的恋情不因该放这样多希望吧。。。


[引用] | 作者 jacque | 18th Jan 2009 12:1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

我都係過來人, 十萬分同意...而家學聰明左......


[引用] | 作者 肥妹樂 | 18th Jan 2009 1:1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

估唔到島主朋友會甘問, 感情既事因人而異. 要逼自己企返身既, 要幾快都得. 不過我HIDDEN WORD係關係上係鍚自己多D甘, 甘無壞既, 邊個話拍拖唔錫自己, 自愛絕對唔係自私~

飛天火羽
[引用] | 作者 飛天火羽 | 18th Jan 2009 1:5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5]

看得出島主你朋友重未放得低呢段感情,她何必再見前男友呢...咁樣好拖泥帶水又傷害自己啊!而且,果位前男友都好有問題--或者佢睇得出你朋友放唔低所以係度玩嘢?

其實,放生一段感情,就是放生自己。希望你朋友可以快d好番好好為自己打算,無謂再被前男友困擾自己既生活吧!這需要靠她自己幫自己的。

有d嘢係要狠狠地stop先至得--你朋友重有大把機會的,唔好浪費自己既時間與青春啊。

貓比斯
[引用] | 作者 貓比斯 | 18th Jan 2009 1:5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6] Re: HP
HP :
無錯... 幫到自己0既人就只有自己!!
一年前你0既鼓勵後我都花左好大段時間先調整過黎...

那麼,您現在既然復活了,又可再戰江湖了。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8th Jan 2009 2:2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7] Re: jacque
jacque :
那,如果还没恋过就被拒绝。。。也许要治療吗?。。。也许还没开始的恋情不因该放这样多希望吧。。。

那,是個幻象。

您要的,是盡快清醒過來。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8th Jan 2009 2:2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肥妹樂
肥妹樂 :
我都係過來人, 十萬分同意...而家學聰明左......

經一事,長一智。這根本就是我們平時在人生中,經常經歷的課。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8th Jan 2009 2:2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9] Re: 飛天火羽
飛天火羽 :
估唔到島主朋友會甘問, 感情既事因人而異. 要逼自己企返身既, 要幾快都得. 不過我HIDDEN WORD係關係上係鍚自己多D甘, 甘無壞既, 邊個話拍拖唔錫自己, 自愛絕對唔係自私~

自己,一定先錫自己。自己也未懂得去愛錫自己,根本不會懂去錫其他人。

是罷?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8th Jan 2009 2:2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貓比斯
貓比斯 : 看得出島主你朋友重未放得低呢段感情,她何必再見前男友呢...咁樣好拖泥帶水又傷害自己啊!而且,果位前男友都好有問題--或者佢睇得出你朋友放唔低所以係度玩嘢?其實,放生一段感情,就是放生自己。希望你朋友可以快d好番好好為自己打算,無謂再被前男友困擾自己既生活吧!這需要靠她自己幫自己的。有d嘢係要狠狠地stop先至得--你朋友重有大把機會的,唔好浪費自己既時間與青春啊。

您說得對。那位朋友,還是在其前男友的心理掌控之中。她,有點傻,有點天真。

她告訴我,那男生見她的目的,只是想看到她無恙,好令自己好過些。

要真的令對方好過,根本不適合在分手後短時期來,與對方有親密的見面。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8th Jan 2009 2:3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你說: 但您去見他,為了什麼?您不是,會為了讓對方改觀罷?也不會是希望對方回心轉意罷?您明知不能。

但我真的對她放不開手. 真的想她回心轉意。為什麼一定不能呢?

我去見她的目的,或許是想確定她不會完全忘記我吧...


[引用] | 作者 Mr. H | 18th Jan 2009 5:2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這篇讓我感到島主思想成熟的一面。
放下是一個非常難的過程, 但最終也還是能夠放下的, 正如島主所說, 時間而已。


[引用] | 作者 思見 | 18th Jan 2009 7:3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如果未能放下, 真係不見也罷, 何必要延續傷心的感覺呢~

即使放下了, 又有做朋友的必要嗎?

J 子
[引用] | 作者 J 子 | 18th Jan 2009 10:4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難為的,是被丟一方。明知心中還有對方,恨見對方之餘,又不願面對一個,已不再愛自己的人。

島主,一針見血呢!
不如不見...不聽不聞...
放下他的時候,就是放過自己之時了!

被丟的一方,很容易迷失自己...願你的友人,可以盡快找回快樂的自己!


[引用] | 作者 米埔 | 18th Jan 2009 10:1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Thanks for captured this song. 我自已也很喜歡這首歌。

也很喜歡你這句:
若您們的所謂分手,在一天後又可以繼續做朋友,就代表您們未真愛過。那,就不是愛情;那,是一夜情。


[引用] | 作者 Jess | 19th Jan 2009 1:4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6] Re: Mr. H
Mr. H :
你說: 但您去見他,為了什麼?您不是,會為了讓對方改觀罷?也不會是希望對方回心轉意罷?您明知不能。
但我真的對她放不開手. 真的想她回心轉意。為什麼一定不能呢?
我去見她的目的,或許是想確定她不會完全忘記我吧...

您一定要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她的心,離開了。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9th Jan 2009 10:1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思見
思見 :
這篇讓我感到島主思想成熟的一面。放下是一個非常難的過程, 但最終也還是能夠放下的, 正如島主所說, 時間而已。

和,經驗而已。

好耐無見,BJ。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9th Jan 2009 10:1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8] Re: J 子
J 子 :
如果未能放下, 真係不見也罷, 何必要延續傷心的感覺呢~
即使放下了, 又有做朋友的必要嗎?

做朋友,只是彼此一個很好的落台階罷了。

問心的,有何意義?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9th Jan 2009 10:1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9] Re: 米埔
米埔 :
難為的,是被丟一方。明知心中還有對方,恨見對方之餘,又不願面對一個,已不再愛自己的人。
島主,一針見血呢!不如不見...不聽不聞...放下他的時候,就是放過自己之時了!
被丟的一方,很容易迷失自己...願你的友人,可以盡快找回快樂的自己!

人,總有成長和成熟的時候。

早點有所經歷,下一次,也可以好一些的保護自己。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9th Jan 2009 10:1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0] Re: Jess
Jess :
Thanks for captured this song. 我自已也很喜歡這首歌。
也很喜歡你這句:若您們的所謂分手,在一天後又可以繼續做朋友,就代表您們未真愛過。那,就不是愛情;那,是一夜情。

easy come easy go? not real love.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9th Jan 2009 10:1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黃島主
黃島主 :
Mr. H :
你說: 但您去見他,為了什麼?您不是,會為了讓對方改觀罷?也不會是希望對方回心轉意罷?您明知不能。
但我真的對她放不開手. 真的想她回心轉意。為什麼一定不能呢?
我去見她的目的,或許是想確定她不會完全忘記我吧...
您一定要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她的心,離開了。

如果,雖然她現在有男朋友,還每天一起生活,但她還在關心我的一舉一動,還在是關心著我的狀況。雖然我寫給她的blog 已沒有update 了,但她還是每天來看,那,她的心真的是離開了嗎?


[引用] | 作者 Mr. H | 19th Jan 2009 11:2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Mr. H
Mr. H :
黃島主 :Mr. H :你說: 但您去見他,為了什麼?您不是,會為了讓對方改觀罷?也不會是希望對方回心轉意罷?您明知不能。但我真的對她放不開手. 真的想她回心轉意。為什麼一定不能呢?我去見她的目的,或許是想確定她不會完全忘記我吧...您一定要面對現實。現實,就是她的心,離開了。如果,雖然她現在有男朋友,還每天一起生活,但她還在關心我的一舉一動,還在是關心著我的狀況。雖然我寫給她的blog 已沒有u...

很多時,情人分開後,未必會馬上斷絕任何關係。那是可能因為,她也未肯定新男人是否長久。

所以,很有可能,把您當作一個後備。但無論如何,一段情完了,就是完了。再一起,很多時也有道疤痕。能真正當看不到的,是另一個層次。

Mr. H,您還是振作。這個世界很大的,有更多美麗的事,等著您。切忌,永遠停留在一點。因為,時間,不等人。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19th Jan 2009 11:3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黃島主
黃島主 :
Mr. H :
黃島主 :Mr. H :你說: 但您去見他,為了什麼?您不是,會為了讓對方改觀罷?也不會是希望對方回心轉意罷?您明知不能。但我真的對她放不開手. 真的想她回心轉意。為什麼一定不能呢?我去見她的目的,或許是想確定她不會完全忘記我吧...您一定要面對現實。現實,就是她的心,離開了。如果,雖然她現在有男朋友,還每天一起生活,但她還在關心我的一舉一動,還在是關心著我的狀況。雖然我寫給她的b...

我也明白世界很大,有更多美麗的事。但是我真的不想,也不需要更好的,我只想要她。現在沒有她,我真的對所有東西都失去了興趣,不知在為什麼努力。

我也明白時間不等人,這也是我所怕的。我怕時間過去了,但因為大家分別成長,到時就再也沒法一起了。

時間一定會過去,人也一定會變,會成長,我只想在變在成長的過程中,我能在她身邊,一起的成長,有一起的回憶。我不想只是讓時間過去,再回頭看著自己錯過了這麼她第一次這麼愛的我,我也第一次這麼愛的人。我很怕,我以後不會再相信愛情了。


[引用] | 作者 Mr. H | 22nd Jan 2009 2:3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4]

我總覺得, 兩個人的關係, 要等到其中一方結婚了, 才能真正改變; 變回朋友. 男人總想把所有舊愛都連繫着, 女人就只好繼續白痴, 反而, 被飛的是男人, 女人就佔上峰了. 但今時今日, 要小心被人先姦後殺:P 再說, 如果繼續見面, 是真正的覺得開心, 那就見吧, 但這可能普遍嗎? 如閣下所說, 如果可以像沒事情發生過的, 那麼, 愛極有限:)


[引用] | 作者 嚴明 | 22nd Jan 2009 3:1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5]

只想講,分手後男人常帶新女朋友在舊女友常去的地方出現,這又代表什麼意思呢?分手後點解男人可以馬上做出這樣的行為?對舊女友的傷害還不夠嗎?完全不明白??????


[引用] | 作者 acrie | 8th Feb 2009 5:2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acrie
acrie :
只想講,分手後男人常帶新女朋友在舊女友常去的地方出現,這又代表什麼意思呢?分手後點解男人可以馬上做出這樣的行為?對舊女友的傷害還不夠嗎?完全不明白??????

因為,他根本不再愛他的舊女友。

黃島主
[引用] | 作者 黃島主 | 8th Feb 2009 10:1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7]

哈哈
我是很 " 變態" 的
真的找他來療傷
不斷在msn/blog 留意駡他好幾次

直到一天自己心中所有恨.愛都消失了
對他一點感覺也消失了

沒可能要找朋友發洩
與他們無關吧
也不想讓他們看到我的醜惡

哈哈哈


[引用] | 作者 crazy | 14th Feb 2009 9:4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8] 夜闌人靜....時

今夜オ有空品嘗您們這裡..(情傷的治療)其實不必..它最終是會復完的,傷口再深再大..也要活得更好..我在某夜裡寫了一些..送出..共勉之..!
{就像氣象學家洛倫芝Lorenz 提的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指表面上看來非常微小, 毫無關係的事情, 但從紛擾不可測的混沌中, 可能成為具影響性的關鏈角色, 因而帶來巨大的改變. 這就是我對人生的看法, 充滿不確定, 但會盡量微笑, 我總是這樣以為, 人生不一定有解答, 根本沒有答案…因此既無法解釋也不算怎麼做才會讓人生過得更好? 只是想確認在一路的跌跌撞撞中, 在愛裡獲得火花或傷口或不知所措, 或傷心…. 原來大家都一樣的,或許仍帶點痛,但並不 ........ 孤單……
I’ll reach out my hand to you. I’ll have faith in all you do.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By Bubble
9Jan2009


[引用] | 作者 Bubble | 24th Feb 2009 1:3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9]

太真实!

说的好!


[引用] | 作者 june | 12th Mar 2009 8:5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0]

我是新手,不過我就處於這個情況.好辛苦,明白道理,但自己又做唔到

相愛很難
[引用] | 作者 相愛很難 | 11th May 2009 11:3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1]

認同島主的講法, 情傷總歸靠自己去治, 別人 (朋友) 可以幫忙的, 只係抽空相陪, 借雙耳同肩膀比你暫用, 並不能治你心中之痛。

最了解你的始終係自己, 只係人們明知原因卻不願意面對, 總在逃避, 但求了事, 到頭來才發現, 上天要你避無可避, 眼睜睜的看到情人變臉, 第三者示威, 迫得你才肯去面對現實。

曾經如我....一段5 年的戀情, 還打算步入結婚的關係, 才抽身引退, 到現在 1.5 年還未能治好傷口。有時候會問自己: 真的很愛情人嗎? 抑或是因為自尊心, 不甘心被撇下, 才會放不低呢?

時隔那麼久, 什麼情也沒有了! 尤其想起佢的瞞騙及謊話。放不低, 不是因為自尊心, 而是頓時失去了一個知己情人 (唔習慣)。分開後才發現傷害最深的係令我對人失了信心, 一切都不敢太投入, 因為怕了被背叛、被遺棄!

問世間情為何物? 它總令人歡笑、令人流淚、令人煩惱、令人累! 但人們總對它趨之若鶩。


[引用] | 作者 曾經的一個我 | 13th Jul 2009 1:0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2]


[引用] | 作者 世上沒有童話 | 17th Jul 2009 11:4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3]

失戀後要靠自己企返起身,明白,但是否做得到又另一件事,希望時間可為我帶來安靜。心還是很痛,六年了,不捨得,真的不捨得。


[引用] | 作者 mojito | 12th Dec 2009 12:3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4]

快樂與不怏樂, 總會過去的.


[引用] | 作者 sogo | 15th Dec 2009 12:2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5]

你的文章陪伴我渡過了一段很傷心的日子~給予了我很大的動力和支持~謝謝~merry christmas


[引用] | 作者 KaKa | 21st Dec 2009 12:2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振作, Kaka, 這個世界,沒有永遠黑暗,而一定有曙光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21st Dec 2009 10:45 AM

[36]

Thank God that I do not need to see my ex ever again if I don't have to! 6000 miles is certainly a long enough distance!


[引用] | 作者 Liv | 10th Jan 2010 6:1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7]

多謝島主嘅啟發,更多謝各位網友嘅回應...
我現處於這險境,幸好得到上天安排,帶我到這裏來。
我唔會再傻落去。萬分感激!
其實諗番起,佢都唔係對我咁好啫,點解唔早早放生自己吖!


[引用] | 作者 小丸子 | 20th Jan 2010 9:1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8]

多謝島主嘅啟發,更多謝各位網友嘅回應...我現處於這險境,幸好得到上天安排,帶我到這裏來。我唔會再傻落去。萬分感激!其實諗番起,佢都唔係對我咁好啫,點解唔早早放生自己吖!


[引用] | 作者 小丸子 | 20th Jan 2010 9:1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9]

某些人係犯賤嘅,丟下人又想撩返人,但千其唔好比佢地搞到,試想像佢地心痕同身痕個死樣,我就一定會好心涼...但切忌勿被染上!


[引用] | 作者 小丸子 | 20th Jan 2010 10:0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0]

第二次的戀愛,
仍是被丟下的一方,
分手了,我沒有喊過,但不是不愛他
anyway
blog 主講得岩的,
不要去見他是對的,經驗所教。
呢篇blog 我真係好喜歡
希望它可以陪住我一段時間


[引用] | 作者 芭比 | 29th Jan 2010 4:0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1]

世事真真難料,你文章一年後的今天,我竟然...被那個相識十載的男友...給丟下了...

又是同樣的故事,我還是那般深愛他...又想他會回來的...那個傻妹...

心好痛...


[引用] | 作者 小公主 | 15th Feb 2010 11:2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如果是十載情逝,那麼一定是深思熟慮,而不是一時之決。他朝就是有機會回頭,也只是幻象一場。

忘記罷。時間能沖淡一切。您要知道,會有更好的等待著您。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15th Feb 2010 11:46 PM

[42] 謝謝島主

與男友分開差不多半年了,心還痛。有時候,還想見他。偶爾來到你這個網頁,很窩心的看到你的文章分享,讓我的痛楚暫緩一下。

很同意,自己是最能為自己療傷的,而那個人傷自己的人,不見才是明智的。

謝謝你,島主。我會振作。


[引用] | 作者 水晶晶 | 17th Feb 2010 2:0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3] 不該挽回嘛?

島主,,上禮拜被拋下了,看到你的文章實在令我感動

交往3年多的女友說對我沒感覺了,

回想起來是因為我的依賴,重心全放在她身上所致..

分手時她哭著說壓力大,,

傷心的是我很疼她,她週遭的朋友也都覺得我是很棒

的男人

我不該去挽回嘛?她是我大學全部的回億

我想寫封感人的信給她,希望他能感動...

您覺得呢?


[引用] | 作者 傷心人 | 24th May 2010 8:3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您的經驗,我試過。但要知道,她作出決定時,已經是深思熟慮。您可以做,因為純粹是讓自己舒服些,但不要有期望。而我亦相信不要抱太大期望。

您要努力為自己的未來,站起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24th May 2010 11:45 AM

[44]

島主,

我想找她可以跟平常一樣陪我聊天,疏解我最近的

鬱悶,分手地2天他有打給我過,講話的時候跟平常一

樣,我沒用的覺得就算她不複合,也可以當個跟我談

心的朋友,因為我們不是因為多大的原因分手,,所以

一直有抱這個希望,您覺得我為了讓自己好過些找

他談...這樣如何呢,

因為這幾天出去到哪看到的都是她的影子,,

實在煩悶


[引用] | 作者 傷心人 | 24th May 2010 5:1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傷心人 :
島主,
我想找她可以跟平常一樣陪我聊天,疏解我最近的
鬱悶,分手地2天他有打給我過,講話的時候跟平常一
樣,我沒用的覺得就算她不複合,也可以當個跟我談
心的朋友,因為我們不是因為多大的原因分手,,所以
一直有抱這個希望,您覺得我為了讓自己好過些找
他談...這樣如何呢,
因為這幾天出去到哪看到的都是她的影子,,
實在煩悶

您有讀上面的文章嗎?您正在犯相同的錯誤。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黃島主 | 24th May 2010 6:01 PM

[45]

非常感謝島主為我解悶,

文章我讀了好幾遍,

只是我天真的覺得辦的到...

感謝您細心的回答


[引用] | 作者 傷心人 | 24th May 2010 7:0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6] 情傷的治療者

島主,越多看了你的文章.....發現你總是一針見血.....句句到肉.....好真實!


[引用] | 作者 黃蓉 | 1st Jun 2010 2:0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7]

人已變成這樣了,就當大家無分手,你還會和這樣一個人在一起嗎?
START FOR ZERO!


[引用] | 作者 aimar | 3rd Sep 2010 4:5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8]

很多時談被飛者肯定是痛苦...這種心情我也有試過...但對我而言...傷害了被飛的舊情人而後悔及內疚感...原來令我痛苦得更深!


[引用] | 作者 Alliance | 21st Mar 2011 10:22 PM | [舉報垃圾留言]